日晉千里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觀影有感(劇透)


「不是想透過這部電影改變世界,或反對偏見,我覺得是提供了解的契機。」
──生田斗真

 

潤萬物於無聲中,荻上導演在這片中給我的感覺。
沒有刻意戲劇化衝突,以輕柔的語調娓娓道出這限時的一家三口生活日常,

 

視角從孩子單純的眼切入,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誰對誰錯。

隨著渾身是刺的離家少女小友

感受凜子的疼愛

慢慢接受凜子跨性別的經歷。


印象裡最深刻的一幕,
也是我覺得斗真演技炸裂的時候

電影中, 在正義魔人的舉報下,

兒童福利機構派人來調查小友的生活狀況,

毫不知情的凜子一回家就遭受三位機構人員冰冷的審視,

她站在自己家的玄關卻被迫面對來自正常世界的拒絕

凜子努力不顯露的無措與倉皇
她在主流社會中的弱勢
這些訊息在斗真的演繹下無聲地傳達給銀幕前的觀眾們心中

如果說土龍的生田斗真表現出的是「放」的演技
那彼編中的生田君則是呈現「收」的狀態
將凜子的經歷和豐富的情感都斂於眉眼之中


觀影完對家庭、性別、正常的定義都有些觸動


尤其讚嘆配角中無條件接納凜子的凜子媽媽

因為有她,凜子才能順利成長為對世界溫柔的人吧!


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帥氣的大人呢!




正經心得結束,以下粉絲濾鏡中

斗真真的好漂亮好美腿好細呀呀呀呀

舉手投足間那種女性獨有的纖細感表現的淋漓盡致

而且女裝好多套呀~開心~~
導演good job!
其中個人最喜歡看護服了
真 白衣天使(陶醉臉)

其實在影廳外的走廊上,
我有碰見一群應該是toma粉的姑娘們在熱烈討論斗真有多美 
想變性娶他(?)之類的ww

可惜那天我是拖著不知我粉絲面目的朋友去的
沒敢破形象去認親
只好表面正經嚴肅的偷聽她們誇toma 


此外,其實這部影片中的男主角是我的初心桐谷健太呀
從知道他們兩人要演夫妻我就開始炸啦啊
想當初看遲開時還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背叛」建太愛上斗真
結果現在.........
白雲蒼狗 等閒人心易變

雖然看完有些意外這草食男的形象
也小驚訝劇情中有些淡薄的存在感
不過電影中和凜子相知
並提供溫暖堅定的支持也是聯結家三口的重要基石

最後最後  希望喜歡的兩位演員都能越來越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