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晉千里

秘密觀後感(含劇透、吐槽向)

就在今天! 線前預定好的黃道吉日!
我拖著病體從遙遠的偏鄉小鎮來到了首都看心愛的toma的電影
約兩小時後我終於忍不住眼眶中的濕意決心回家打字回報導演

大概簡略槽點 
一、自然拾取便當的娟子

全劇好像把娟子鋪陳為一個很厲害的殺人魔,
但我完全看不出她的厲害點和陷入瘋狂的原因, 
莫名其妙地和貝沼扯上關係, 最後因為祕密被發現選擇自焚。

點1.那個真鍋刑警真的很煩,一副女人就應該好好保守貞節才是好女人,
娟子和很多男人睡=迷惑男人的魔女 ? 認真講我沒從電影感受出娟子的邪惡,頂多就是自言自語的怪女孩罷了

點2. 日本你們到底多喜歡在電影裡黑自家的公家機關啊? 出動那麼多武裝部隊最後竟然沒人能阻止一個少女(?)自焚? 

點3. 所以為什麼娟子一死大家就自動接受她是真凶並曾犯下多起殺人事件的設定呀?證據不是被一把火燒掉了嗎?狗的腦內影像又不能作為證據?

二、這個青木我不熟
在原作中青木作為敘述者卻不會讓人誤會主角是他--因為他對室長那顆崇拜(迷戀)的心呀!! 在原著裡青木可是室長緊密的追隨者呀!仔細凝視著室長的一舉一動, 可是電影裡的青木不但背著血海深仇又滿心想建功立業.......還能不能好好追室長了啦 (摔!)

三、拆我cp
官方唯一朦朧曖昧的只有鈴薪,
作為青薪黨我被迫塞了一口不合胃的糖QAQ
最後三好醫生和室長分道揚鑣我完全可以理解好嗎
誰在看到前戀人死前的理想世界是他和自己現在的曖昧對象過兩人世界時還能愛下去

四、人見人愛的室長大大
室長未經許可看鈴木大腦、一聲令下24小時內聚集來的武裝部隊、部下幹掉一名警官、讓嫌疑犯帶著證據自焚、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下室長大大還能一點處分不受的帶著第九成為正式機構..........講真的,高層你們真不是室長的顏粉嗎?

大概先這樣,客觀來講,畫面很漂亮
氛圍也營造的很棒! 我個人非常欣賞這部電影的配樂,室長也美美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重點不明,
感覺想表達很多想法可是最後什麼都沒講清楚,
每個人物(尤其反派)行為的因果關係都無法說服我
(唯一能接受的是鈴木克洋),
很多人的言行我都無法從電影中找到答案。

希望下一步會更好,祝福他
 

评论

热度(2)